close

已經不怎麽記得對上一套讓我感觸的電影名字,

是《單身男女》, 抑或是再後點點的?!

 

《我老婆未夠秤II》 - 又名 《我老公不靠譜》

本以爲是一般的愛情喜劇 - 甜言蜜語 vs. 無趣的故事 (如: 在一起?!)

坦白說, 對於《我老婆未夠秤I》, 我的記憶可以歸零.

絕對絕對是衝著阿SA和伊麵來的說.

 

10年後, 如果你發現和你朝夕相對的他/她, 和你並不是法律上得以承認的合法夫妻,

你 --- 還會選擇再次宣誓 說出那句 ''我 願意!''麽?

還是, 你會突然鬆口氣, 因爲你重獲自由了?

 

10年的婚姻生活;

老夫少妻;

面臨婚姻審美疲勞的二人;

 

男主角 (伊麵飾): 大學教授, 每天有備不完的課, 不喜歡生小孩子;

女主角 (阿SA飾): 不會煲湯, 不會做飯, 學習不太好, 打理自己的服飾店消磨時間;

男配角 (? ): 高帥富, 單戀阿SA 20年, 因重遇阿SA而想逃離家族安排的一段政治婚姻;

女配角 (林夏飾-另一戲劇名字): 低調模特, 入得廚房出得廳堂, 有理想有目標;

鄰居 (王祖藍飾): 普通消防員一名, 人矮嘴巴坏, 但 真;

鄰居 (JJ飾): 溫柔賢惠, 從不向男人計較, 因爲''真''的男人不易找.

 

年齡的差距,

男女思想和思維方式的差距,

互相扮演的社會分工不同,

家庭的背景,

教育的程度,

...

當一起熱情卻去之後, 面對的考驗隨之而來.

 

無論男女, 都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靠譜'的,

對自己真心的, 忠誠的 - 歸根到底是内心的那份''安全感''.

我們縂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高帥富或白富美,

但是非情感上的依賴又是否真的讓人們感到安全咧?

女人需要安全感, 其實男人更加是需要女人呵護的小男孩,

因爲這個小男孩只能在最信任的人面前才會跳出來撒嬌, 嚷讓要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MuKu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