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于願意敲起鍵盤, 一字一句地把數星期前看完《渺渺》的心情記錄下來.

是的, 《渺渺》的卻沒有讓我失望.

當初是因爲那感覺清新舒服的海報而留意到這部電影,

然後在GOOGLE搜索了一些關於這部電影的相關評論, 

へん, 原來是金馬獎其中一部入圍的作品耶, 興趣大起.

發覺最近自己很喜歡這類型有點唯美的視覺效果.

生命中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風景,

《渺渺》想表達的是青春期若有似無德曖昧情愫, 人生旅途中的起起伏伏,

還有愛情中的需要與被需要.

 

若單看《渺渺》的劇情架構其實很簡單,

女主角-一個日本女生渺渺在某年夏天來到臺灣當交換生,

遇上了愛著她的同性知己小璦,

還有她自己愛上了初戀對象-憂鬱的2手CD店老闆.

而CD店老闆卻一直困在撲朔迷離的過往情感中而無法接受渺渺的感情.

(笑) 很司空見慣的題材吧?!! 類似題材的影片多不勝數.

但儘管如此, 我還是很喜歡《渺渺》帶給我的影觀感覺.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女主角渺渺雖然在追愛的旅途中, 最終沒有獲得等待情感的回報,

卻從而了解讓奶奶念念不忘的初戀滋味.

而小璦對渺渺超乎友誼的情感終究還是沒有說出口,

但是認識渺渺後她發現了, 原來愛情的滋味比蛋糕更甜蜜.

夏天結束了, 渺渺離開臺灣返回日本,

 

'味道, 聲音, 文字, 風景都是會過去的, 最後留下的, 只有回憶.

如果有一天, 我什麽都失去了, 我知道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有一年在臺北, 我遇到過一個愛過我的人和一個沒有愛上我的人.'

 

這是臨近片尾時, 渺渺在出租車上說的一段話.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整部電影的高潮就是那旋律強烈的30秒結尾,

小璦抱着渺渺送的道別蛋糕, 一邊擦拭着臉上的淚水,

一邊奔跑追趕着天空上渺渺乘搭的飛機航班,

配上那一首《旅行的意義》的高潮部分.

強烈的旋律, 傷感的道別畫面, 仿佛衝擊到我心中的某個深處.

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聼陳綺貞的《旅行の意義》,

但配上了如此的畫面, 更渲染出歌曲的感情色彩.

 

 

'許多說不出的情感都是遺憾的, 說不出不是因爲想放棄, 是因爲太喜歡, 太愛罷了!'

因爲太喜歡, 太愛了, 所以說不得的情愫才顯得格外觸動人心.

說不出來的原因可能是因爲無情, 也可能是太多情.

和你一起的每個時刻都是最美的, 但是在一起會更好嗎?!

這不是一個X=1, Y=2, 所以X+Y=1+2=3的簡單代數證明題.

我曾經想過要證明, 卻發覺證明需要的是理性的邏輯.

在我看來, 我寧願選擇把它變成一道簡單的單選題,

更甚至是抱着'死就死'這樣的心態的是非題.

所以我沒有理性的邏輯, 現在的我只需要'死就死'的勇氣罷了.

再次認真地問自己, 我現在真的有這種'死就死'的勇氣嗎??!!!

(閉上眼睛, 深呼吸了一口)

嗯, 我有的, 欠缺的只是那個讓我鼓起勇氣的人而已.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渺渺 -> 旅行の意義♬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嘗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書記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説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説不出你欣賞我某穜表情,

卻説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收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説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説不出你欣賞我哪穜表情,

卻説不出在什麽場合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MuKu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