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曜日, 道地周末劇場獨家呈獻 -- 《擁抱這分鐘》,

2006年的舊片, 原來我曾經錯過這麽有感覺的一套電影.

女主角是《假如愛有天意》中的孫藝珍,

男主角是鄭宇成, 對我來説是一個陌生的名字.

男主角又是飾演女孩們夢寐以求的類型, 有才華, 有實力的建築師,

散發出來的男人味, 粗框的綫條, 結實的胸肌, 卻不失溫柔.

在盧卡斯, 江直樹之後, 又一位新好男人的典範.

但是, 像這類型的男人, 現實中真的存在嗎?

又抑或只是能在電影中, 才能看到呢?! 

 

沒有記憶的人生, 到底還算什麽?

當記憶悄悄地溜走, 靈魂是不是也會跟著溜走?

若記憶流逝, 愛情還有意義麽?

腦海中的橡皮擦, 不斷將我和你之間的記憶一點一點地擦去,

直至什麽也記不起來的時侯,

你還會愛我嗎?!

 

故事情節沒有《假如愛有天意》的催淚,

直到男主角在修養院找到女主角而特意安排喚起記憶的那場戯是最感人的.

 

"這裡是天堂嗎?"

 

"是的!"

 

首次把觀後感寫得那麽簡潔, 其實只是想記下我曾經看過這套電影.

僅借此劇, 獻給那些為真愛而堅持信念的情侶們.

 

 

最近在聼衛蘭 - 《WISH - 新歌+精選》 , 原來翻唱也不一定失去原來的味道,

這次Janice的翻唱讓我對《夏日傾情》- Leon版 刮目相看.

 

 

 是你嗎, 手執鮮花的一個,
你我曾在夢裡, 暗中相約在這夏,
承諾站在夕照後, 斜陽別你漸離去,
亦會不歸家, 期待我嗎?

 

是你嗎, 能否輕輕轉身嗎,
盼你會來靜聽我的心裡面說話,
每天我衷心祝禱, 祈求夏季快來到,
讓這麼一刻燃亮愛吧! I love you...

 

你會否聽見嗎, 你會否也像我,
秒秒等待遙遠仲夏, i love you..
你不敢相信嗎, 我已深愛著你,
見你一面也好, 緩我念掛.

 

是你嗎, 能哼出這首歌,
你我最愛沿路唱, 以歌聲替代說話,
這首歌在夢裡面完全為了你而唱,
願我的聲音, 陪著你吧, i love you..

你不敢相信嗎, 如今我只想你,
見你一面也好, 緩我念掛,
你應該知道, 你應該感到,
誰人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MuKu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