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咩先生3月頭要去法國的Angers開會,
我當然要抓緊機會抱大腿去囖,
而且這是生北鼻前的最後機會了,我怎麼能輕易放過!
我們住在奈良,但是資料的提交和面簽必須去東京的。
 
地址 
 
〒106-8514 東京都港区南麻布4-11-44 
Tel:03-5798-6000
 

 

《 交通案内 
 
- 電車 
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広尾駅」1番出口より徒歩7分 
 
- バス 
都営バス「天現寺橋」停留所より徒歩3分
 品97(新宿駅西口-品川車庫前)
 都06(渋谷駅前-新橋駅前)
黒77(目黒駅前-千駄ヶ谷駅前)
橋86(目黒駅前-新橋駅前)

※ 駐車場はございませんので、ご来館の際は公共交通機関をご利用ください。

(這邊是沒有停車場的,所以本人覺得搭日比谷線是最方便的,出口1有地圖可以知道要怎樣走到領事館)

 

 

這區其實是大使館區,所以附近很多外國人,感覺也蠻嚴肅的。

沿路都是帶有外國裝修的餐廳和買衣服的店,牌子也當然是國外的品牌囖!

 

其實電車站出來以後沿著路一直走到一個天橋下面然後左轉,不遠的地方就能看到下面照片中的牌子。
因為大使館都不能拍照,所以我只敢在比較遠的地方偷偷拍下幾張。
(對對對,我比較膽小就是了)
大使館分2部分,記得去「Visa Section」那邊,
其實你會看到一個玻璃門,然後有門衛在玻璃門裡面守著,
你需要和門衛打招呼他才會開門給你進去,
進去之後要出世當天預約的紙,這個是需要提前上網預約的喔!!
然後要把身上的東西全部拿出來,打開自己的包包讓門衛檢查,
在確定沒有帶危險品之後,需要通過一部探測機(像過海關一樣),
OK無問題了,那恭喜你可以進入VISA SECTION裡面等待工作人員叫自己的名字。
那天我們是預約了10:00am的,我們有早去,
可能是因為前面沒有人在排隊,所以不到10:00am就輪到我們了。
一個Family或者一個Group的可以一起到窗口面簽,最好先向工作人員確認。
面簽的工作人員是日本女生,很溫柔的感覺,
按她的指示提交各種的資料,和回答簡單的問題。
對話是用日語的,如果不懂日語也沒有關係,他們會說英文的,
而且問題也比較簡單。
我們這次去的目的是參加Angers 2014 BIOSTEC會議,所以會有invitation letter,
至於是自由行的就要參考大使館上面的那個資料list來準備了。
 
過程中也蠻緊張的,果然還是漏這個錯那個的。
我們的hotel是在expedia上面訂的,因為是用我的卡,所以就寫了我的名字,
這個問題其實很多人都在網上討論過的,果然是需要把全部人的名字都加在訂單裡面的。
幸好,那個溫柔的職員姐姐讓我們手寫一份保證書,
就是我保證在法國的這段時間咩先生會和我住一起,然後簽名就好了。
呼呼呼呼~~ 
還真的是嚇了我們一大大大跳!
據說Booking.com在訂單生成後可以修改及添加人的名字,
不知道expedia有沒有這個功能,這個需要聯繫customer service才知道了。
其實expedia真的有比較便宜,所以從大馬開始我一直都是用expedia book hotel的。
 
另外一個就是資金證明的問題,因為要特意去銀行出資金證明,而且一份需要大概750日元,
所以我們就選擇了另外一種方式,提供存折上前3個月的流水賬單詳情。
那天我去打本本的時候發覺最後一筆是2013,10的事情,
我就沒有在意了,其實那時候也想過要不要拿一點錢出來讓日子比較有更新。
結果,果然卡在這裡了!!!
還好還好,那個溫柔的姐姐說咩先生的存款可以cover到我的費用,我的小本本就不需要了。
呼呼呼呼~~~
又是透了大大的一個氣,心跳都爆了快!
 
其他的基本是沒有什麼問題了,
溫柔的姐姐讓我們到附近的便利店copy一些資料補到申請資料裡面,
還有買那種寄passport專用的信封和郵票,當然你可以選擇回來取的。
然後對著鏡拍照,卻居然沒有讓我們按手指紋,
這個可擔心死我了,為甚麼不讓我們按為甚麼不讓我們按!
簽證費用是60歐元,我們需要交對等的日元數目就好了。
離開大使館後很快又收到溫柔的姐姐的來電,讓咩先生再補一份資料寄過來。
這個職員真的真的太nice了!大讚~
估計如果是法國人的話,我們早就會被當掉了吧!嗚嗚嗚....
拍了照片,交了錢,我就當我們是通過的了!
 
果然不到一個星期,我的passport就快遞回來了喔!
科科科,我 通 過 了!!耶~
咩先生的資料比較遲寄過去,所以還在等待中。
 
 
現在我們就說一個需要準備的資料,中文版本的請到大使館的官方網頁自己下載喔!
有什麼問題可以留言。
 
科科~
下面要開始著手準備旅程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MuKu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